close
今年我的跨年
跟前兩年不一樣

今年沒有Mr.Cake做的桶仔雞可吃
也沒有Mr.Cake陪在身邊
陪我倒數的只有媽媽
其實也沒有倒數
就只是默默的看著電視
然後看電視裡的人在那邊
5...4...3...2...1 新年快樂!!!!!
然後看完煙火就把電視關掉去睡覺了
就這樣冷颼颼的跨年就這樣度過了

今年連我們家呆妹
也難得的去跨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跨年
當她跟我說她的社區同學要約她去義大跨年時
我跟她說的第一句話是
我覺得妳還是不要去的好

當然她的不高興反應在我預料之內
因為無論是誰
想要去玩的心情被澆熄都會不高興的
但我還是要先跟她說一聲
因為家人的反應都是一樣的
第一個反應是不認同.認為不安全

而這時候也得要有人給她讚聲
那個人就又是我了
開始交代一切注意事項
把會遇到的狀況跟她說
從要出發的三天前
就開始耳提面命
(這年頭做姐姐的還真難為ㄚ...)

當我媽知道了
我還得說服我媽讓她去
因為難得有人要帶她去
讓她去也讓她的人生有對跨年的體驗
讓她知道跨年多冷.多累
要站多久.要走多遠.要跟人擠
讓她自己去體會
不要讓她埋怨我們讓她虛度她的人生

人生短短數十載
能體會的機會不多
今年有人帶她去
明年就不一定了
再說我都會問她說妳明年還想去嗎?
那就還有得考慮咧

總之我家呆妹有生以來的第一次跨年
成功囉!!真替她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x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