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有想過
原來..
我也會有結婚的一天

各位,我結婚了!

從那些繁文縟節到結婚第三天
正式進入尾聲
剩下的只有ㄧ個累字

第一天 結婚
-----------------------------------------
拿捧花→拜祖先→拜天地→鞠躬→蓋頭紗→上轎
下轎→踏瓦片→過火爐→拜祖先→吃圓→掀頭紗
拍合照→換禮服→敬酒→換禮服→送客→喝茶
換衣服→趕攤

那天就像在趕火車一樣
天氣很熱,我一直狂流汗>"<
送完客後還下大雨
幸好後面雨勢有比較小
遇水則發囉^0^


第二天 歸寧
--------------------------------------------
午後回家
快要到時打電話通知
到了還不能下車喔~
要等放完鞭炮
然後又是捧蘋果請下車
還要請喝茶
晚上宴客結束後
還要再拎各包袱走出去再走回來
很像笨蛋說0.0a"
然後又要喝一次茶
ㄧ次賺三包
被我妹賺到了
我回家也要包好幾包....>"<

第三天 請女婿
---------------------------------
中午之前要趕回家
所以很多事情都來不及做
超趕的~禮服也是吃完才又去台南還
好累喔....


唉~習俗之多,讓我不及備載
只能乾笑兩聲帶過囉~~
習俗因區域性的不同
所以會有很多出入
只要折衷就好了
盡量讓它達到盡善盡美那就對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x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