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生中的過客很多種
短暫的工作時認識的人
買東西認識的人
也許是職員
短暫的相處僅止於點頭之交

時間過了就忘的人
時間過了還會記得的人
幾年後在某些場合遇見的人
忘記了名字還記得長相的人
都算是過客

工作到現在也快4年了
聽到客人問我或稱讚我
讓我有點汗顏

也許是過的太安逸了
到現在只能算是會些三角貓功夫的人

沒有積極上進的心
沒有企圖心
只想安逸的過生活的人
似乎每年都在重複打這些心得
看的連我自己都厭煩起來
如果我現在路人甲
大概會想說:
每年都這些話能不能換點新的?
還是:
知道自己不進取還在這邊廢話?

喔~可是我現在不是路人甲ㄚ
好煩喔>"<
所以我依然還在這裡"ㄚ呆過日子"
我積極的人生觀好像還沒從字典裡出現過
天ㄚ~怎麼會這樣~~~

咦~好像離題了(轉回來...)
我想說的是過客ㄚ

這些年在這個職場上
認識的客人大多是一些上了年紀的伯伯們

其中一位伯伯
他是替一個社區辦事的幹事
ㄧ開始認識他時很怕他
我知道那是位嚴謹的伯伯
做事一板一眼
不假顏色
寫的字很漂亮
而且一開始他並不信任我

經過時間的累積
漸漸的他會偶爾對我露出笑容
但基本上他還是很嚴謹的

有一次他拿了一本簿子來我們店
要找BOSS娘幫他在簿子上打洞
BOSS娘剛好有事外出
在沒人可幫忙的狀況下
我只好試著去做
雖然我沒用過打洞機
不過總該試試看吧
試了才知道原來是很輕而易舉的
從那次之後
我知道他開始認同我了^^

他偶爾會來影印
最近一陣子都沒來了
昨天拿來了一些資料來影印
卻發現他瘦了很多
氣色也沒以前好了
拿來的資料有些藥味

今天
我就跟BOSS娘說
BOSS娘也說她感覺真的瘦了很多
可能是人在不舒服吧

那個伯伯大概也有7.80歲了
這樣的感覺總讓人...
實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現在的感受

人生的過客很多種
那位伯伯是屬於會讓人回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ebox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